河南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常态学、灵活学、扎实学”的“三学模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打造理论课堂,深入解读“常态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阵地作用,定制推出“集训套餐”“活动套餐”“送学套餐”,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动学、省党代表引领学、党员自主学、流动党员融入学,集中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活动310余次,确保理论学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打造线上课堂,畅通渠道“灵活学”。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模式,注重“线上+线下”齐发力、“平时学+集中训”共推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青海党建、黄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美丽河南等线上学习平台,累计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资讯、漫画图解、音视频课程132期,方便党员干部群众“云端”经常看、随时学。

打造实践课堂,融会贯通“扎实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开展“亮成绩、展形象、二十大精神在支部”等活动;持续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机制,12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走访群众55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10余件,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张琳)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