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西宁市城东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周建萍

黄南新闻网讯  连日来,西宁市城东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创新形式,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跟进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东区各级党组织学深学实、落精落细,持续激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制定“一套方案”,让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动”起来。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和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东区贡献的实施意见》,形成从上到下、网上网下学习宣传贯彻的整体构架。

抓牢“两个主体”,让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起来。举办城东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科学规划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参会人员深入领悟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深学细悟、真学真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作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学习辅导、宣传宣讲、交流座谈等各具特色、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40余场次,受众2300余人次。

实施“三化联动”,让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起来。城东区委聚焦学习内容靶向化、宣传形式多样化、贯彻渠道多元化的“三化联动”方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转播转载中央和省、西宁市关于党的二十大重要稿件,及时报道全区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特色亮点,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