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以学促行鼓干劲 精武强能筑根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通讯员 孟雷磊 王 锐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日,在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一场“二十大精神在一线”主题活动火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官兵踊跃发言。

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报告同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联系起来学,确保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等学习资料,帮助官兵更好研读报告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报告、话使命、铸忠诚”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理论骨干深入任务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创新,强军这10年,我们亲身感受到单位执勤设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部队战斗力越来越强。”该基地勤务分队一级上士孙振的话,引发战友们的共鸣,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如今智能无人机助勤平台、AR实景地图等信息化执勤设备持续升级,精准感知现场态势”“通过三维实景和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目标情况,监测、分析、报告一步到位,执勤效率明显提高”……官兵们畅谈着新时代10年发生在身边的诸多变化。

在士兵训练一中队的“微课堂”上,“红肩章讲解员”、二级上士黄宏结合任务实际,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立足岗位练强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深学细悟筑根基,以学促行鼓干劲。连日来,该基地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与军体竞赛活动,配合组织革新创新能手、专业技术能手等评选活动,不断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热情,大家持续将学习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