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尹耀增 通讯员 祁组

祁连县“红色进企”小分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盯基层党建、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用群众语言和身边事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企业、送进车间,使企业党员职工接受最有活力、最具能量的先进理论思想洗礼,凝聚磅礴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讲授党课、交流发言、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分享交流行政管理、人才培育、生产经营、物流配送、资金周转等经验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员工发展到百余人,完成销售产品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作为青海省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不断以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提高生产效率、扩大销售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毛雪琴

我们严格落实“三定两提”制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和必修课程,鼓励引导党员职工从“课桌后”走向“讲台前”、变“念文件”为“趣味学”、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把学理论与“谈体会”“解难题”结合起来,现在公司管理越来越规范,生产效益与日俱增,公司上下精气神十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王吉元

我们在销售、办公、生产等不同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扎实开展党员职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服务、比态度、比质量的“三亮三比”活动,并以此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一线职工在精深加工、规范从业中走在前、作表率、展作为。

——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纪宣委员李雪珍

公司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支部统一党日”“三会一课”“机关党建联盟”等党内组织生活融入到生产经营当中,组织职工定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等,支部生活富有“党味”更有“鲜味”,生产经营更有活力。

——祁连县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党员职工雷霞天

我们联系祁连县市场监管、农牧、民政、工信等20家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党校教师、业务骨干等力量,组建巡回宣讲团,扎实开展二十大精神送教送学进工业园区、进快递企业、进供暖中心、进商圈市场活动,把党的声音传播到“两新”领域各个角落,为党员职工“指方向”“充足电”“蓄动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新走实。

——祁连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仁青措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