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庭院会”绘声绘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徐顺凯

黄南新闻网讯近日,湟源县东峡乡拉尔贯村村民张云家中飞出阵阵欢声笑语,一场“庭院会”绘声绘色宣讲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在聆听党的“好声音”中感受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的新变化。

拉尔贯村党支部书记张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感触颇深,他说:“以前是村里交通闭塞,道路不平,村里农产品的销售和日常物资都是以赶集的方式采购,农产品推销不出去,新玩意走不进来。自2015年实施‘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里的基础设施完善了,人居环境品质改善了。乡亲们依托区位优势,通过走乡村旅游致富路,办起了‘农家乐’,人均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现在走进我们村是欢声伴笑语,绿水映青山。”

在这场生动的“庭院会”中,村民们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后又在乡镇干了多年的基层干部,我能切身感受到这些年农村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群众对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呼声,我们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把工作重点放在引导农家乐提档升级、促进村民致富增收、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上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第一书记刘尔寿满怀期待地说。他将当前的乡村振兴政策、大病救助、残疾人保障、居民医保、低保、社保等各项惠民政策细细讲给大家,通过把“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单”,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人心。

连日来,东峡乡拉尔贯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和“践行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场场“庭院会”“炕头会”“板凳会”接续展开,宣讲队成员以“拉家常”“唱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中,传到村民心里,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