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消防“三个聚焦”推动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黄南消防     发布时间:2022-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黄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活用“三个聚焦”推动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聚焦于“学”

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1.jpg

2.png

   黄南消防支队党委带头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二十大精神贯穿理论学习的全过程。及时对学习活动拉单列表,融入到党课计划、干部理论学习和周工作安排表中,利用火焰蓝夜校持续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班。组织党委成员上讲台,围绕二十大精神组织授课,全面、系统、深层次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借助央视新闻、学习强国、报纸、LED显示屏等载体,营造“时时学精神、处处皆课堂、人人都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于“悟”

在学有所悟上下功夫

3.jpg

4.jpg

   学习的关键在于领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领悟精神实质。采取干部领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队员通读、精读、深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员一起学的良好局面。通过撰写心得、开展“我在消防这十年”分享会等方式,引导队员用朴实的言语把“大道理”讲实,做到学之求深、悟之求透、用之求效。

5.png

聚焦于“实”

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

6.jpg

   黄南消防各级积极制作二十大精神学习展板,悬挂横幅,组织观看MV《领航》、《人民至上》,让指战员直观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争取民族独立与民族复兴的艰难与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黄南消防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焕发政治热情转化为转型强能、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