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战略

海东4.3万名农牧民党员参加冬春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王煜鹏 通讯员 海东组

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海东4.3万名农牧民党员参加冬春训

黄南新闻网讯   “我们计划把村里的大棚整理开发,流转给大户,种上蔬菜水果,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实现村民、承包户和村集体三方受益。”近日,在听完海东市农牧民党员冬春训暨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宣讲后,平安区三合镇西崖头村党支部书记祁永全对2023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新思路。据了解,自2022年11月起,海东市组织4.3万名农牧民党员参加冬春训,助力乡村振兴,培训将于2023年3月底结束。

此次培训,从工作时序、学习内容、方式方法、目标要求等方面出台制度规范,坚持把农牧民党员冬春训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认真对照五大学习内容,采取“必修+选修”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和必修课,多层级、分类别强化教育培训。依托省市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和“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实践研学、固定党日、组织生活等,强化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力助农牧民党员拓宽思路、丰富认知、提振信心。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海东党建等信息平台,聚焦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技能培训等,搭配农牧民党员学习“营养套餐”,多形式、全覆盖、立体化强化涉农政策理论普及和技能培训,补强知识短板,提升农牧民党员护农助农、强农兴农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村美民富”乡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