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西宁:共青团大讲堂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助力添彩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董慧

为进一步增强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10日,共青团西宁市委结合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共青团大讲堂。

本次共青团大讲堂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大讲堂讲师张宇,从网络安全“是什么,为什么、有什么、做什么”四个方面详细为在线团员青年讲述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必要性,给线上团员青年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知识盛宴。通过网络安全典型案例,从工作学习篇、生活交友篇两个维度向团员青年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日常网络诈骗,如何甄别网络钓鱼、木马病毒,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如何做好密码安全,如何提高网络社交陷阱等网络安全领域知识,引导大家上网时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保护敏感信息、警惕网络诈骗。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共青团大讲堂,以丰富的案例和讲师的亲身体会,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青年,网络安全靠青年。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共青团大讲堂,有效提高了西宁市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深入人心。下一步,共青团西宁市委将进一步引导全市团员青年争做倡导网络安全的宣传者,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青春力量,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