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黄南:免费安装电热炕 奉献诚挚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的泽库草原格桑花盛开,泽库县泽曲镇东格尔社区热旭日村异地搬迁安置点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原来是给联点村贫困户安装电热炕。

地处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的泽库,气候寒冷,采暖期长,贫困牧民的采暖问题一直是困扰帮扶单位的心头大事。

image.png

为提高扶贫联点村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黄南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给联点村—泽曲镇东格尔社区热旭日村易地搬迁安置点55户贫困户筹资免费安装电热炕,以解决他们的取暖问题。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州政务服务监管局党组多方筹措资金并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捐款共计17.05万元。
此工程自2020年7月11日开工。工程正在局派驻联点村驻村“第一书记”的监督和指导下,入户安装工程持续进行中。

image.png

电热炕的安装将使安置点55户贫困户将告别传统的取暖方式,从而提升农牧区群众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