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坎布拉镇召开 “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动员大会暨培训宣讲会议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马慧

黄南新闻网讯 3月4日,坎布拉镇组织召开“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动员大会暨培训宣讲会议,全镇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成员、村“两委”负责人等106人参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格日先宣读了《2020年坎布拉镇干部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实施方案》及成立领导小组的通知,从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人员抽调等方面对此次宣讲活动做了全面安排部署。随后,镇党委书记高海平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活动意义,理清发展思路。组织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帮助解决“三农”问题的现实需要,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是转变作风、科学决策的有效途径,下乡干部作为政策的宣讲者和执行者,要加强自身学习,吃透、弄懂文件精神,传达好党的惠农政策。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全面掌握农业生产、农民收入、村集体经济以及基础设施等情况,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科学制定发展的好路子,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培育特色,做到因村制宜、因户制宜。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村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注重“干部下乡”活动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与指导春耕备播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工作和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活力。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宣讲工作组要强化自律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这次宣讲任务,严格服从镇党委的领导和工作组管理,遵守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主动作为,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此次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副镇长马蓉娟领学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就2020年“三农”工作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内容进行详细宣讲,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了相关培训内容并表示会后将认真吃透文件,尽快下乡入村,按要求按步骤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工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