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尖扎县融媒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尖扎县积极利用融媒体资源优势,以“访、讲、播、谈”为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助推器”作用,大力开展特色鲜明、内容守正、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系列宣传报道,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1.jpg

“访”部门主要领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安排记者专访住建、教育、就业、卫生、水利、民政、扶贫、公安等部门“一把手”,全面报道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尖扎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上的今天”“红色故事”等专栏,每天更新党史学习内容,及时转载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动态,展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和创新做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成效。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集中展示好经验、好做法及先进典型,有效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截至目前,开展乡镇、部门“一把手”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访13人,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为民办实事相关新闻529条。

2.jpg

“讲”学习教育重点,扩大党史学习范围。县融媒体中心利用乡村“大喇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开设广播专栏,全面开通9个乡镇1个办事处86个行政村“大喇叭”,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整理党史知识、“七一”讲话精神、六中全会精神及疫情防控知识等重点内容,每天早晚用藏汉双语播放,让“大喇叭”在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响起来,将党史知识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中去。同时,县融媒体结合线上“云端”优势,开展党史学习宣讲视频点播服务,努力实现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外流动党员、老党员随时随地学,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尖”,实现全覆盖、深到达、零盲区。在尖扎融媒体微信视频号、抖音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快问快答”“建党百年讲党史故事”相关短视频81条,浏览次数达67.9万次。截至目前,宣传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310次;在学习强国、黄南先锋平台及青海日报、中新网、黄南报等媒体发稿150余篇。

3.jpg

“播”红色经典影片,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看红影 学党史”主题展播活动,并组织3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深入村社开展“百部红影进百村(社区)”优秀红色影片义演活动,循环播放《党的女儿》《焦裕禄》《金刚川》《定昆仑》《长津湖》等优秀红色经典影片,全方位展播红色革命故事,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同时,策划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同文化馆联合出品《日新月异》《党辉》《英雄》等红色歌曲。在“大喇叭”早晚循环播放红色歌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爱党情怀。截至目前,播放红色影片486场次,观影总人数达到31085人次,播放红色歌曲1720次。

4.jpg

“谈”直播盛况体会,激发党史学习热情。县融媒体中心安排记者及时跟踪访谈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七一”讲话直播、十九届六中全会盛况、大型庆祝建党活动及党史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具体行动、热烈反响和进展成效,全面展示各级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神风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激发党史学习热情。同时,利用抖音用藏汉双语制作、转发推送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新闻稿件、文字图片等60余条,全面聚合起建党100周年学习宣传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宣传报道省州领导和宣讲团讲授专题党课及专题宣讲18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15场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及专题研讨23次,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研讨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新闻264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