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尖扎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招硬招惠民利民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0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举措、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是尖扎县马克唐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大类重点项目清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尖扎县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精心研究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搭好组织架构、完善人员配备、建立工作规程,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压茬推进。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马克唐镇党委把为民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渠道了解群众所盼所需,带头解决群众困难。
马克唐镇智合滩社区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经常发生堵塞。社区居民们时常抱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智合滩移民社区污水管道治理”被列入重点项目清单。镇党委负责人带头认领“硬骨头”,协调住建部门更换管道,平整了硬化道路,彻底解决了智合滩移民社区“老大难”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距离县城6公里的马克唐镇加让村成立了总投资达644万元的集养鸡场、养猪场于一体的村集体养殖专业合作社,其中,群众自筹200万元,村集体经济7.5万元,已申请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中央财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50万元,计划贷款112.5万元,为村民打开了一条致富的新路子。据悉,目前养鸡场已经实现产蛋,今后村民每年都将实现分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