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 诠释为民服务理念

来源:黄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8    
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让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是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的主要工作目标。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员服务队为行动载体,诠释和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有效提升供电服务作风、服务流程、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

9月初,河南县已启动冬季集中供暖,供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高峰时段电力供应偏紧。为全面做好采暖季电力保障,主动对接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河南县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往年迎峰度冬的工作经验,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跟踪负荷变化情况,加强电网运行风险预警信息发布。重点依托线路巡视计划,以党员服务队为行动载体,在每日用电高峰时间段,党员服务队分组对各线路、设备开展“体检”,进行全面“问诊”,认真记录巡视结果,以“党建+双碳”确保对线路缺陷、隐患做到“心知肚明”,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并从服务清洁能源消纳入手,对河南县腾达光伏扶贫电站上网线路重点开展常态化特巡,及时消缺。对上网线路所带用户开展定期用电走访检查,了解疏通客户用电瓶颈,确保“绿电”消纳渠道畅通。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出动技术人员120人次,开展供暖线路特巡15次,走访用户21户,发现整改隐患6处,确保集中供暖季用户用电无忧。在服务队主动走访宣传下,今年河南县新增分散电采暖用户335户,煤改电项目11个,增加“煤改电”用户负荷3440千伏安。
近日,河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走访中,获悉河南县敬老院专用变压器遭雷击造成设备线夹烧损出现用电故障,该院食堂、宿舍停电,60余名老人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用户专用变压器本不属于供电公司运维范畴,但考虑到停电后敬老院老人生活不便,服务队队员即刻返回公司取料,对敬老院专用变压器开展故障抢修,经过3小时的奋战,当晚11时,河南县敬老院食堂、宿舍恢复供电。
“我有信心在11月份让多松乡拉让村村民用上放心电。”服务队党员姚文博说。近年来,乡镇村牧民群众生活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器增加,用户用电出现低电压等“卡脖子”问题,用电受到制约。为了缓解村民用电困扰,保障拉让村电力供应充足,5月,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汇报,取得项目支撑,8月7日,施工队正式入驻河南县拉让村,10千伏松二路夏日达哇支线农网改正式开工。升级后的电网将为拉让村121户用户提供质量更高、更稳定的电力服务。截止目前,农网改造项目已完成90%的杆塔组立。农网改造助力牧民搭上幸福生活快班车。
据了解,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激发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河南)共产党员服务队内生动力,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架起为民服务桥梁,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为百姓做好电力先行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