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南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南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准群众需求,着眼群众满意,按照实践活动方案精神,紧盯全州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近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深入州直各部门各单位所有党支部,采取现场察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反馈等方式进行督查指导,逐一过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jpg

精心安排部署,靠实责任聚合力。近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督查。及时印发专项督查实施方案,细化考评指标,明确考评分值、评分依据。督查指导组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刻领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意义,明确督查考评目标要求和工作步骤,压实压细工作职责,确保各级党组织集中精力找差距、攻坚克难补短板、抓实考评促整改。与此同时,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分片督导、全程跟踪,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重点掌握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发现不足及时提醒并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工作不浮于形式、不落于表面。

2.jpg

全面督查指导,严格标准求实效。州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通过全面自查,撰写自评报告,确保实践活动不留死角。自查自评工作结束后,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按照《州直机关实践活动专项督查指导安排表》,对州直机关党支部进行专项督查指导。为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彻底到位,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特制定州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督查评分标准,根据反馈意见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限时改进、动态清零,确保实践活动中出现的短板得到如期整改。

3.jpg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督查指导工作,构建起察民情访民意、列清单定措施、促活动落成效的工作闭环,为州直各部门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找准基层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向,为确保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