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黄南州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通报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4日,州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州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全州两会精神。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树荣主持并讲话。全州宗教界、无党派、非公有制经济界和新的社会阶层界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新选任的党外州级领导干部和各界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认识、谈体会、作表态。大家对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高度关注、十分重视,对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书写新时代黄南新篇章态度坚定、充满热情。

21.jpg

会议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对黄南历史进程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描绘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黄南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州党代会对今后五年确保黄南经济发展高质量、民生改善高水平、生态保护高标准、民族团结进步高融合等一系列重大课题作出了重大安排,是全州广大党外人士在新时代、新阶段助力黄南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2.jpg

会议要求,全州广大党外人士要迅速学习领会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要倍加珍惜黄南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把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州委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州两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党外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抓住新征程路上第一个五年的发展机遇、抓住黄南优势和特色,奋力开创新黄南建设新局面。要发挥党外人士优势献计出力。全州广大党外代表人士作为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爱国者,作为共同富裕新黄南的建设者,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当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重点围绕学深悟透领袖思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快山水黄南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有见地、更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十四五”黄南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党外人士应有的贡献。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升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黄南各项事业进步的实践力量,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的更牢。同时,要主动同学习贯彻州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相结合,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着眼于发挥统一战线的特点优势,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肩负起社会责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与担当作为紧密结合起来,在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中充分展现统一战线的新能力、新作为、新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