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同仁市力促专题组织生活会靶向准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03    
近日,同仁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在延伸、巩固和升华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全面盘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感悟,扎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安排,确保行动走在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协调沟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动作及查摆检视问题围绕的5个重点方面,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靶向准确。

1627954107978222.jpg

学深悟透,确保知识储备足。结合6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篇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青海视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有效保证专题组织生活会理论知识储备足。

标准从严,确保活动效果实。7月22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在全市率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及党员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会中,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检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查摆检视自身依然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1627954264348838.jpg

目前,同仁市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陆续召开。据悉,同仁市将持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力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