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百年华诞】黄南:聚力交通建设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光辉百年,逐梦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黄南交通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扎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近期,一条条幸福路、生态路、民心路、致富路相继建成使用,交通人用心、用情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畅通、绿色、快捷、高效、安全交通出行环境。

1625618146202325.png

1625618157319485.png

截至6月30日,G0611张汶高速同仁至赛尔龙段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坎布拉景区南宗沟旅游公路、旅游公路人行悬索桥、南宗沟码头、李坎公路病害整治工程、马康公路等重大项目顺利建成使用。G0611张汶高速同仁至赛尔龙段公路,总投资200.1亿元,连接青、甘两省,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一部分,它的建成将实现我州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形成青、川、藏区运输通道,对促进我州乃至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内联外通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打破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封闭状况、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坎布拉景区南宗沟旅游公路,投资1.124亿元,它的建成有效连接了南宗沟码头、南宗寺、尼姑寺等景区主要景点,形成了由省道S307、南宗沟旅游公路主线、南宗沟码头、尕吾昂支线核心景区环线,进一步提升完善了景区陆路、水路旅游路网连通能力和服务水平。旅游公路人行悬索桥是整个旅游公路的点睛之笔,是连接主线步道、行车道和南宗沟码头的关键性工程,也是青海省第一座跨黄河玻璃大桥。南宗沟码头的建成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打通景区陆路、水路旅游环线,完善李家峡库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及应急救援功能,促进黄南州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李坎公路病害整治工程一期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边坡落石、边坡崩塌、滑移裂缝、边沟冲毁,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路面病害处理,加铺沥青层,完善路基防护、排水、标志标线等,为游客提供安全、快捷的道路运输环境。马康公路贯穿沿黄三镇,它的建成通车是尖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要事,也是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民办实事的充分体现。除此之外,G0611张汶高速同仁南至西卜沙段、S308瓜什则至大角满公路正在顺利推进,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又将为黄南州增加两条出省通道。G310尖共公路坎布拉至贵德段有序推进,已完成工程量的25%,这些重大项目建成和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全州交通路网结构,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支撑保障能力,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1625618181188745.png

1625618191225910.png

今后,黄南交通人将以昂扬斗志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十四五”开门红,在迈向“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乘势而上、再鼓干劲,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推动全州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