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唱响红色经典旋律 肩负国之大者责任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7-06    

近日,黄南州林草局局党组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麦秀林场举行了“唱响红色经典旋律 肩负国之大者责任”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林草系统党员及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1625532671626505.png

活动以系统全体党员齐唱国歌拉开序幕,在党组书记拉却加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对推进林草事业蓬勃发展的决心。局机关党支部、林业站党支部、麦秀林场党支部分别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爱我中华》、《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通过重温红色经典,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的生活,从而抒发爱国热情,弘扬时代主旋律,以嘹亮的歌声喜迎建党100周年,以唱红歌的形式祝福我们的党更加团结友爱、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1625532687652458.png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到林场科普馆,参观了馆内现有的麦秀林区各类植物、昆虫及林业有害生物标本,通过参观,使干部职工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科普馆的建成意义及麦秀林区野生植物、昆虫、有害生物种类及各类标本档案制作等知识。拉却加同志在科普馆提出,我们作为一名林草人,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三江源、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的责任,在有限的条件下,结合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科学制作出种类更多、数据更详细的各类标本,将科普馆打造为全省生物多样性科普馆样板。

1625532701637577.png

在苗木培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深入苗圃田间地头,通过对苗圃建设、培育苗木种类、培育管理方式及苗木销售、经营模式、制约因素、存在问题、苗圃现状、发展前景。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共同研讨,为苗木的发展方向、措施、目标,为山水黄南生态修复、国土绿化提出了思路和对策。并就搞好林草生态建设、夯实黄南绿色本底,践行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都表达了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局领导指出: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林业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的实际成效,主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局领导强调:回首往昔,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让我们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筑牢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目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按照“川道建绿廊、浅山治水土、脑山保水源、高原建草地”的生态建设思路,积极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为“三区建设”和打造“山水黄南”而努力奋斗!局领导要求:一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三是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四是以履职担当为要,争当生态建设排头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