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百年华诞】黄南州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03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南州有效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广泛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奏响时代主旋律。

1625274249673636.jpg

两优一先作表率。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9日,黄南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黄南州会议中心隆重召开,36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表彰大会上,黄南州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黄南州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1625274262726257.png

主题党日献党礼。6月29日下午,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黄南州隆重举行“庆七一·迎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带领州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及州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一市三县党委书记等120余名党员干部,按照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党日套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庆七一”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浓缩了该中心组织生活馆、政治生活馆、党课录播室等17个功能区所有服务内容,通过讲解+参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中。

1625274281371710.jpg

百人诵读聚民心。6月29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人诵读活动,演出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轴线为内容主线,以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为演艺主体,以音舞诗画为表现形式,分“南湖启航”“漫漫征途”“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四个篇章进行,展现新时代黄南州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姿态,团结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集中展现了全州各族儿女热爱党、热爱祖国、歌唱幸福生活的饱满热情,奏响了黄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华美乐章。

1625274295495647.jpg

各地联动庆盛世。同仁市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等形式,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性教育,是一堂立意深远的政治党课,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大餐尖扎县开展“丹青绘百年 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尖扎县举办为期4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画展全县参加投稿人数共计56人,共征集到各类书画作品316件。其中汉文书法188副、美术48副;藏文书法70副、民族美术10副。通过筛选,参展作品300副。泽库县开展“礼赞建党百周年·携手共进新征程”主题活动。表彰全县27名优秀共产党员、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对43名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授予“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河南县《骏马归来》文艺情景剧在河南县会议中心震撼首演。原创剧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将歌、舞、剧、灯光等有机融合,共分6个场次,以青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青海最美湿地管护员曲配扎西为主角,以蒙旗草原令人惊叹的秀美风景为底色,以河南大地独特绚烂的风土人情为点缀,生动讲述了在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河南县各族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呵护家园保护生态的感人故事,彰显了河南儿女守护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强大合力,展现了河南县蓝天常新、碧水长流、土壤常净的美好画卷。

1625274311931358.jpg

1625274325998659.jpg

州直部门出新彩。州公安机关举办“唱响心声给党听”文艺汇演。通过百年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丹心绘锦绣、长吟盛世歌三个篇章,11个节目,以歌曲联唱、情景剧、歌伴舞、舞蹈、大合唱等形式,讲述了黄南公安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无私情怀,展现了公安民警爬冰卧雪、风餐露宿的为民担当,表达了全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奋斗姿态。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举办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活动。参观了红军小学、西路军纪念馆和当年红军建造的清真寺和十八座红军宅院,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个个立体鲜活的再现场景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险象环生、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工作和生活的情景。解读蕴藏在历史长河中的红色密码,一座纪念馆就是一部红色教材,一处旧址就是一串红色故事。在这期间,党员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用心聆听,革命前辈那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主义气概,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等走进尖扎县昂拉千户府开展红色教育,严格按照开展一次主题党课、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开展一次问卷调查的“五个一”巡回指导工作要点,合理安排巡导路线,精准掌握时间进度,有的放矢推进巡回指导工作深入开展。州人民医院党委开展“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囊括普外科、心内科、骨科、重症医学科、妇科、心血管内分泌科、中藏医科等15个专科。据悉,此次活动中专家团义诊群众330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20余种总价3000元,减免各类检查费用3890元,发放一次性纸杯、抽纸等日常生活用品价值2000余元,共计近10000余元。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包虫病、结核、肝炎等的健康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黄南建行、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举办“建行杯”复合弓射箭邀请赛。此次复合弓射箭邀请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退役军人忠诚品格”为主题,共设置复合弓团体赛和个人赛共14个奖项。州发改委党支部、州消防救援支队、同仁市隆务镇隆务街社区党支部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和消防指战员赴同仁市吾屯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海发源,聆听他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红色故事,共同见证幸福生活的今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汇聚干事创业强大精神动力。州档案局举行抗美援朝老战士梁洪泉红色档案捐赠仪式。年近九旬的梁洪泉将毕生珍藏的46件红色档案资料捐赠给州县档案部门。本次捐赠的档案包含1944年中共陕甘宁中央局制《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七大到十九大的《党章》、1954年至1982年《宪法》,1958年版《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各类文献资料及衣物。

1625274340524167.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