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百年华诞】特殊的方式 崇高的敬意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南州委党校用特殊的方式,崇高的敬意,组织全州市(县)党校和中青班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1625273031158447.jpg

重温入党誓词,同升国旗触真情。7月1日上午7时,州委党校文化广场党旗飘飘、红旗招展,全州党校系统、中青班学员100余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初心使命。7时10分,仪仗队员精神抖擞,护卫着国旗,踏着方步走向旗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大家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收看庆典直播,振奋人心迎百年。7月1日8时,全体党员干部及学员在州委党校新时代大讲堂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铿锵有力的讲话时激动万分,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中青班学员潘英、吴海琴表示,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初心,带头做好表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河南县委党校教师刘雪丽在谈感受时数度落泪,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实现小康、走向复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州委党校教师丁佩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体现到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625273065429095.jpg

共庆政治生日,牢记初心担使命。在全党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州委党校新时代大讲堂100面党旗高高飘扬,100只鲜红气球扎成的“100”数字在灯光下熠熠生辉,100名党员点燃手中的蜡烛变幻出“100”数字,烛光映照着背景幕布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色大字,寓意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蒸蒸日上。全体党员为敬爱的党献上生日蛋糕,全场挥舞党旗,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随后,5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向全体党员隆重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这是一份特别的礼物,激励着广大党员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1625273104557267.jpg

坚持党校姓党,礼赞百年聚合力。6月30日晚,全州党校系统及中青班举办“坚持党校姓党·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火红的七月》《庆祝建党百年赞诵》《沁园春·雪》等朗诵节目气势磅礴,让人从中感受华夏之壮美;《爱我中华》《映山红》《走向复兴》等合唱婉转悠扬,抒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万疆》《福瑞圆满》等舞蹈类节目异彩纷呈,深情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情景剧《红色家书》故事感人,催人泪下,把全场带入了缅怀英雄、致敬英雄的氛围中。主题党日表彰了全州党校系统涌现出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个先进集体。

1625273149237437.jpg

汲取理论伟力,共话百年颂党恩。期间,州委党校组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理论研讨会。研讨会以州委党校高级讲师王美玲主讲的“开天辟地 红船启航”微党课拉开序幕。随后,州委党校、各市(县)党校、中青班9位发言代表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艰辛历程,总结了党在艰辛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表达了不掉队、不动摇、不懈怠,跟着“红船”驶向“金色未来”的决心。

回溯过去、成就非凡,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州委党校通过开展系列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表达党校人“崇敬党、热爱党”之深情,体现党校人“听党话、跟党走”之决心,践行党校人“为了党、献身党”之诺言,希望党校人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性教育特色,为黄南追赶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