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黄南州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1990147669989.png

5月18日,黄南州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7名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其余党员提交书面材料。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德行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

1621990162397913.png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30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这一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弱到根本扭转自身命运的根本转变,为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奠定了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这一时期,面对筚路蓝缕、百废待兴的期待,面对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现实,面对落后挨打、孤立遏制的局面,党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涌现出了王进喜、雷锋、焦裕禄等无数英雄模范人物,创造了“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时代精神,对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筑牢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从党的百年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脉络,要深刻理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贡献,要赓续和发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创造的伟大精神财富,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组工作为。

1621990173476889.png

会议强调,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充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学习和发扬我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悟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境界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解决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回应群众关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履行好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和要求,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做出彩、规定篇目学扎实,继续开展好部机关“观红色电影忆百年党史”“周二、周四集中学习日”等活动,示范带动州直各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要明细制度、职责和分工,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组织部门工作最终“成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