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24    

1621859776618867.png

5月24日,受黄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委托,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肖顺琛组织召开州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第二部分党的重要会议和党史重大事件,观看党史电教片《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系列之建国立业》,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进行研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徐新齐同志莅会指导。

1621859790194341.png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是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州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在开展党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抓好自学,特别是要深刻学习理解党在发展过程中作出的重大决策、经历重要转折,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从而努力提高驾驭工作和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1621859803272946.png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革命要靠奉献精神来支撑,社会主义建设要靠艰苦奋斗来推进,从新中国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每向前走一步,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都是永恒的主题。州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力度。一如既往加强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州委州政府各项学习安排,继续用心用力撰写好研讨发言材料,确保州政府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积极参与各项重大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抽时间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类庆祝活动,切实做到边开展党史学习、边努力推进工作、边积极参加活动,以良好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要学用结合持续为民办事。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切实读懂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为民服务方式,在学习中检视问题、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发现民急、民忧,创新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总结经验、汲取营养、转化成果,推动分管口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既要办成还要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研讨会上,肖顺琛、宋建、王岐岳、乔得林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州政府党组其他成员提交了发言材料。

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