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南: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image.png

5月18日,黄南州残联结合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宣传及辅助器具适配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1621472601724615.jpg

黄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的舞蹈《欢腾的草原》《唱支山歌给党听》热情奔放,充满激情,呈现了听障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将全场的活动氛围带向了高潮,展现了残疾人朋友积极向上、自强自立、阳光生活的风貌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同仁市东噶尔热贡艺术有限公司、扎西盲人按摩中心通过现场展示唐卡和对群众免费按摩体验,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鼓励广大有技能、有意愿的残疾人积极就业。

1621472700461631.jpg

活动期间,州残联、同仁市残联以及州、市残工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法律咨询、扶残惠残政策解答、康复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为他们宣传党的惠残政策,提供法律援助、康复指导,并发放《残疾预防手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智力障碍儿童的康复》《脑瘫的康复》《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5条、发放印有宣传口号的宣传品200件。活动还为残障人士适配发放电动轮椅、电动车、轮椅、坐便器、手杖、拐杖、医用拐、助听器等55件辅助器具,并向10名残疾人发放慰问金以及慰问品,总计8000元。州残联、同仁市残联还走访关爱1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1621472730993012.jpg

1621472738680911.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