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黄南州尖扎县:田间地头“微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0    

image.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南州尖扎县积极组织农牧和科技局全系统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全身心投入全县“三春”生产热潮中,将田间地头变成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在田间地头讲党史、传技术、送服务,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1621473181787804.png

在尖扎县坎布拉镇青海圣航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温室大棚里,党员毛兴华讲述着党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大家认真聆听着,时不时相互进行探讨。邀请山东林科院专家孙蕾就设施栽培无花果相关的整地、黏质碱性土壤改良、施基肥、有机肥、基质、拌沙、挖穴、定植注意事项、温湿度调节、地温监控等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天津农学院葡萄种植专家田淑芬就葡萄生长过程中肥水量的需求、追肥浇水、大棚通风、棚内温度与湿度、修剪等技术要求进行示范讲解,手把手向种植户传授技术,同时就导致大棚葡萄过早衰败、叶子变黄及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逐一做了详细解答。

在尖扎县当顺乡东果村田间地头,县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户讲解农业新技术、传授新知识、解疑释惑、发放种养殖技术宣传资料,有效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县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向农机操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传授农机具作业安全知识、维修和操作等实用技术,确保农业机械安全使用,高效服务于农业生产……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演奏着乡村振兴的美妙乐章。

1621473141305742.png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作为农技人员的实践课堂,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既要为群众办实事,又要将党的历史、党的故事传达到每一位群众心中,引导群众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史,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以干促学的目的”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夏吾乃旦说。

1621473202819691.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尖扎县倾力民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农牧和科技局组织党员、农技术人员、“土专家”组成的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培训、送技术、办实事活动,将田间地头作为农技人员的实践课堂,向农户讲解农业新技术、解疑释惑,有效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已深入全县4个乡镇18个村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和各类农业技术指导48场次,为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60多件,受益农民1.5万人次,真正将学史所悟运用在了为民办实事的实际工作中,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做到了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