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大家学】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黄南州离退休干部感想感言第一辑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18    

近期,黄南州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活动。老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所见、所闻及所学,从建党100周年看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史诗,结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脱贫攻坚、全民战疫、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等,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

1621297823539966.png

黄南州政协原副主席、退休党员干部曹玉萍。回首来时的路,在党的沐浴下成长的我,于1975年参加工作,1979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路走来,亲眼见证了40多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亲历感受着中国经济蓬勃向上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从过去在帐房中办公、住宿到现在人人都住上亮化改造的房屋;从骑马、走路上班上学到现在使用便利交通工具出行;从过去的土路、泥路到村村通公路;从穿布鞋、补丁衣服到人人穿皮鞋、运动鞋和美衣;土板凳土桌子更新成木板凳木桌子;各类学校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设备齐全的教学楼、农牧区学生还有了免费的营养餐。城市建设、住房、文化、教育、通讯、交通、医疗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祖国的百年巨变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安全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倍感责任在肩。作为一名老党员,应保持退休不褪色的品质,尽自己所能,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黄南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南州人大原副主任、退休党员干部杨长林。人民至上是党的根本执政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全世界为之称道。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人民群众生活、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洋溢在老百姓脸上的幸福笑容,就是对党为民情怀的肯定、感恩和点赞!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作为一名年届古稀,光荣在党47年的老党员,将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义务,积极在各方面发挥余热,为党旗增光添彩。
黄南州人大原副主任、退休党员干部李青林。50年代出生的我,恰逢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真正把各民族带动起来、组织起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快速前行,国家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也正得益于国家的发展,我们这一代人没有像老一辈人那样吃苦受罪,在解决了吃饱穿暖的问题后,获得了学习文化知识的机会,认真工作、潜心学习,把对党的感激之情化作工作动力,受到党的信任和培养,在多个岗位历练成长。没有共产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经过非典、雪灾、5.12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后,尤其是去年的新冠疫情,让我真切感受到,祖国对于人民的关怀和爱护。每当灾难来临,国家总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救助,总会将人民的冷暖记在心上。我每每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或是在与亲朋故友的聊天中,均能感受到当今中国的飞速发展和时代变迁。西部大开发、互联网经济、一带一路建设,让我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身边的变化。随着改革开放,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也得到丰富和改善。作为我们生活工作在高原的退休干部,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很多关照和支持,使我们的晚年得以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龄四十多年的老党员,我将铭记党的教诲,感谢党的恩情,矢志不渝增强党的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南州政协原调研员、退休党员干部张存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一个建党百年奔向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极其迅猛的蔓延,向中国共产党、向我们的国家、也向全世界提出了挑战。面对疫情,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做出科学决策,实行高效有力的应对,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得到了充分展现,党心民心空前凝聚。在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一声令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生产、攻关……,3900多万党员干部,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前线,460多万党组织高效运转。实践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愈挫愈勇的政党,具有脱离险境的神奇力量,能创造出让人难以置信的传奇业绩。她带领全国14亿人民,严防死守,用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的传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复工复产中持续战斗,在全世界疫情还在急速扩散的情况下,使我国的经济、生产逐渐走向正轨,这是一个何其强大的党、何其伟大的党、何其英明的党,我为您自豪、为您骄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