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共和:用好“引育留”三要素 激发人才新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紧扣人才层次和产业发展的全面提升,扎实推动人才强县战略,构筑引才育才留才一体化机制,为建设“泛共和盆地”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在“引”上下功夫,用心抓好“组团式”引才工作,开通多元化引才渠道,人才引进更趋精准,用好“昆仑英才”、“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校园引才”等项目和载体,拓宽以才促产、以产兴才的发展路径,实现人才链的“强”、产业链的“优”协同并进。

在“育”上求突破,注重人才政治素质提升,坚持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实地观摩一体推进,分类分批次安排人才跟岗锻炼、学习交流,实现人才综合素质稳步提升。实施“人才授课+课堂培训+现场实训”,走进企业、农牧区、机关单位讲授经验,着力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田秀才”“土专家”,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促进区域利益共振。

在“留”上见实效,建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全县专家学者与领导干部建立结对关系,全面了解掌握各类人才思想生活状况。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生态环境,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职称评审、创新创业资助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共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