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风廉政

大柴旦:多措并举延伸“触角”破解干部监督难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2年以来,大柴旦工委坚持预防为主、惩防并举、关爱并行,在拓宽信息渠道、加强分析研判、注重管用结合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构建全方位常态化的干部监督工作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围绕“整合监督”,破解干部监督“力量不充足”难题。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定期沟通共享干部监督信息,在现有综合举报平台基础上,开通组织部长电子邮箱,组织部长“面对面”接访、到一线下访,直接受理群众反映的干部问题。

围绕“政治监督”,破解干部表现“掌握不全面”难题。建立健全“三考一采一考评”考核机制,加强评估研判和适岗分析,精准掌握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强化干部政治素质分析研判,综合平时跟踪了解、量化考核计分、政治表现记录,建立健全干部负面清单。

围绕“创新监督”,破解监管任用“结合不紧密”难题。对存在负面反映的干部,及时反馈单位党组织或干部本人,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谈话、函询,限期整改。在干部调整动议酝酿环节和干部考察环节,前移干部监督关口,对有负面表现的干部提前“排除”,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