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黄南州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黄南州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9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朱战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扎西才让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散发,全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处在窗口期、关键期和攻坚期。5月9日,泽库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科学迅速防控,快速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一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要落细重点工作。按照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责任不变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实化细化疫情防控预案,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原则,织密“外防输入”监测预警防线。三要提升应急能力。着眼战时准备,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提升医疗救助应急能力。制定科学合理的全员检测预案并组织好实战演练,认真做好紧急状态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物流畅通,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四要强化防护意识。进一步深化拓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改变与抗疫不相符的习惯,更加注重健康生活、文明生活,当好自己身心健康的管理者,当好新时代新生活的实践者。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家庭和个人落实自我防护责任,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尽责负责、从严从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以坚决果断的态度、行之有效的举措斩断疫情输入传播源头。二是行动上再加速。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汽车站点、省际交通隘口、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严密、严防、严守。三要措施上再细化。坚决采取果断措施,科学规范有序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加强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做好防疫物资价格“日监测”,确保储备粮常储常新,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