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西宁本轮疫情最小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05-05    

好消息传来:经过医护人员十余天的精心照顾和治疗,5月3日晚,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收治的全市本轮疫情年龄的最小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72号,一月龄)安安(化名)可以出院了!

据了解,小安安连续两日病毒核酸检测CT值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规定标准,生命体征平稳,经省市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小安安和家人将按照居住地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安排,在完成接下来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后,可回归正常生活。

图片

图片

作为本轮疫情的最小患者,小安安治疗进展和康复情况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4月15日至21日,其与家人居家进行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4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与家人闭环转运至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隔离治疗。小安安入院后,医疗专家组给予低流量吸氧,监测生命体征,密切观察精神状态、饮食状况等治疗照护手段。

图片

小安安在病房内由父母照顾,医院派驻儿内科专科医师对小安安进行诊治,为避免消毒液对婴儿呼吸道及皮肤造成损伤,病房内消杀环节改为空气消毒机消毒及开窗通风。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用心呵护这位“可爱的小天使”。

小安安刚入院时,所有病区医护人员都给予了更加倾心的呵护和照料,刚来到陌生的环境不适应,每每哭泣都令人心疼。感染科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总会多驻足一阵,给予其父母更多的帮助,悉心指导孩子的衣食起居注意事项,直到看他在妈妈的襁褓里沉沉的睡去,所有的人才松了一口气。 

图片

虽然活动范围限制在了隔离病区,但小安安一点都不缺爱,每次给他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都会注意操作手法,全神贯注的轻柔操作,确保一次成功。做完核酸检测后,医护人员都会充当一会儿“临时爸妈”,辅助小安安的父母进行照料护理。在这群可爱的“大白们”精心照顾下,小安安恢复情况良好。

当得知小安安可以出院的消息,医护人员都由衷替他感到高兴,并帮助安安的爸爸妈妈做着出院前的各项准备。

图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