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同心战疫 黄南在行动】黄南州筑牢老干部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黄南州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贯彻好全国、省、州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州委老干部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全员织密“三张网”,全力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1.jpg

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分组分工、充实工作力量。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4次,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州疫情防控要求和州纪委监委“十严禁”纪律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暂停老干部各项集中活动,关停州老干部活动中心、驻宁老干部服务所活动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消除疫情隐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在疫情防控中锤炼过硬作风、砥砺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强化应急值守服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重大事项报告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jpg

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成立联络小组,对单位内部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行动轨迹一一做了排查统计,要求在职干部全部做核酸检测,离退休干部近期出省的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检测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到岗上班人员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做好每日办公室区域消毒工作,自觉佩戴口罩、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扫描行程码和健康码等措施。针对老干部居住集中的家属院,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的排查管控力度,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避免人员聚集。
织密“宣传网”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及时向老干部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各类通告、通知及相关纪律45条、电话排查并温馨提示223人、上门排查宣传114户,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