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黄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来源:黄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韩海宏主持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分析近期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外防输入”的风险和压力仍然较大。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两例省外旅游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酒泉、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在当前密接人员排查中,已确定两名密接人员在我省。在毗邻甘肃兰州出现相关联病例,给我州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始终紧盯“外防输入”这个关键,持续聚焦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和重要关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到防控不松懈、力度不减弱。要严守外防输入关口,确保疫情不输入不传播。要强化内防反弹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我州疫情防控实际和潜在风险,准确把握各项防疫措施的力度、强度和精度,不断优化防控策略。要更严更细落实防控措施,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非必要不出省、不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若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控制人数、落实防控举措。工信、市监、交通、文旅、卫健等行业部门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职责和监管范围持续做好汽车站、医院、学校、商超市场、旅游娱乐、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和交通工具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通风消杀、人员分流等措施,全面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医院院感防控,积极引导群众提高防控自觉,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主动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牢更密。各市县要加强省级交界点交通隘口疫情防控检查检测卡点的检查检测工作,发挥好检查检测卡点的“哨点”作用,把好外防输入关。同时,要加强对卡点人员的关怀,在工作生活上提供关爱服务,帮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优化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处置,最大程度降低影响和损失。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即激活应急指挥部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加强人员聚集场所日常管控、督导检查,不断筑牢全州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