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通知】清廉过节!这个通知要细看

来源:中共黄南州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委、市县纪委监委,州委各部门、州直和省驻州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党委),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抓紧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与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结合起来,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早作部署、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抓早抓小,严防不正之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各项规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送月饼、购物卡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严禁公款旅游、健身和娱乐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名贵特产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调用、占用其他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企业食堂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严格执行“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加强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州纪委监委将密切关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继续采取明查暗访、重点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加大对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加强对市县纪委监委开展节日“四风”监督检查工作的检查指导,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违反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高压震慑。
各市县纪委监委要通过多种方式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受理社会各界对“两节”期间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信访举报。同时,各市县纪委监委、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盯监督检查重点,突出重点地区、部门及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情况请于10月11日前报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州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
 0973-12388
 8722387

中共黄南州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