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召开

来源:黄南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11日,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四方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肯定了成绩,梳理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8694935429404.jpg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是正常化,低风险不是零风险。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州疫情防控防线,守住我州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的成果和底线。

1628694964964597.jpg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短板和不足。针对近期部分地区、部分行业和部分重点环节防控“四方责任”淡化、思想仍有麻痹、常态化防控措施松懈,部分群体管理主体不明确,管理边界不清晰,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体温检测、通风消毒、职工健康管理、佩戴口罩等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二要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行业、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管好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家属、子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加强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认真遵守州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第6号通告精神。疫情防控期间,按要求做好座谈、培训、研讨、授课、讲座、交流等活动的组织和参加工作。加强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各级干部及家属子女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三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全力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子女尽快接种疫苗,无禁忌症且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做到“应接尽接”。四要做好检查站点的值守。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公安、卫健、交通、市监等行业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激活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加强省际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设置及人员力量,严格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五要加强重点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公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牧、林业草原等部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鼠疫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鼠疫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依法严厉查处猎捕销售贩运旱獭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同时,统筹做好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和麻腮风、水痘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国家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会上,州指挥部与一市三县政府和33个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