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聚焦党代会】社论 | 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8-05    
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

     历史的画卷,在新的征程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写。
    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8月5日在隆务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州各族儿女的美好梦想,肩负着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来自全州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谋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良策,共绘“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这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这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绘就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的宏伟蓝图,建设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州委班子,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黄南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经济结构单一、治理任务艰巨、发展任务繁重。面对困境,历届州委尤其是十二届州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在把握州情、科学谋划中形成了追赶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改革创新、探索实践中汇聚了迈向小康的支撑动力,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中激发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推动黄南步入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
    常思大局,其去有向;常观大势,其为有力。五年的拼搏实干,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开拓进取中谱写了发展新篇,这是在把牢方向中坚定了必胜信念的结果。得到了“领袖思想是航标、党的领导是核心、依法治理是关键、上级关怀是支撑、追赶发展是要务、为民情怀是根本、民族团结是基础、上下齐心是动力”的八条弥足珍贵的经验与启示,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并不断丰富发展。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经过建州68年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和积累,我们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黄南生态环境良好,生态地位重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具有一定优势。随着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的开通,黄南即将成为连接大西南的交通枢纽,为融入周边区域一体化发展创造了条件。就此大会确立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党百年和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坚守稳定底线、严守生态红线、突出发展主线,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省委‘一优两高’、贯彻落实‘六富’要求、巩固提升‘一核三治’,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而努力奋斗!”的指导思想,并敲定了奋斗目标。
    任重道远,更需倍道兼程、砥砺前行。进入新发展阶段,追赶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必须在学深悟透领袖思想上有新境界,必须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有新担当,必须在加快山水黄南建设上有新成效,必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必须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有新作为,必须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有新提升,必须在从严治党固本强基上有新起色。
    已见繁华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我们相信,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一定能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以强烈的时代担当不负重托,鼓舞和带领全州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满怀热情、乘势而上,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