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黄南州尖扎县组织干部下乡 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黄南州尖扎县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赴马克唐、昂拉、措周等乡镇开展送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下乡工作,实地查看春耕备播情况,切实解决农牧民生产中的困难。

工作人员向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传达尖扎县《关于开展中央1号文件宣讲的通知》,向农牧民群众发放中央1号藏汉双文宣传手册1300余份。要求全县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各村“村村响”、村民微信群等传播媒介广泛宣传,把1号文件精神传达到农家牧户、田间地头,确保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根据上级“三开”通知,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动员广大群众安全搞好春耕生产,做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确保今年的农牧业生产顺利完成。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乡镇春耕备播进展情况和农牧民群众在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田基础设施、种子有机肥储备及供应情况,现场办公、实地解决问题,保证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