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王黎明: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为民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作者:乔欣

王黎明在海东市、黄南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为民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黄南新闻网讯 2月8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赴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地方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情况,看望基层人大代表,并与各级人大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黄元一同调研。

王黎明充分肯定了海东市、黄南州人大工作。他指出,两地各级人大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地区生态、区位和特色优势,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履职担当,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黎明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中央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作为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重大机遇,聚焦推进“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口,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工作。要把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事办好办实,使立法体现民意,监督惠及民生,决议决定凝聚民智,选举任免合乎民心,建议办理纾解民困。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载体,鼓励支持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共同致富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责编:殷海燕WeiboQQQzonewechat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