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河南县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清风行动”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中新网青海新闻8月12日电(河宣)日前,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县组织召开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清风行动”联席会议,全面部署“清风行动”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县委政法委、县委网信办、县检察院、县农牧水利科技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邮政分公司等部门联合参加。联席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黄南州2022年“清风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河南县2022年“清风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清风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严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杀害、人工繁育、出售、收购、运输、食用、经营利用、进出口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通过督导企业自律,严格管控通过网络交易、直播、短视频、社交等线上平台和市场、餐馆等线下交易场所非法贸易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