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河南县开展精神智力类残疾人筛查评定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河宣

 中新网青海新闻8月4日电(河宣)3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残联邀请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组赴河南县开展精神、智力类残疾人评定工作。共筛查精神、智力类残疾人112人,评定符合办证的残疾人77人。

评定工作开展期间,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组为在场残疾人员家属答疑解惑,并详细了解残疾人员的病史和身体及生活状况,根据情况进行等级评定。

据了解,此项工作开展前期,河南县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摸底调查,并在县人民医院及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配合下,为疑似精神、智力残疾对象填写申请表和相关资料等。

据介绍,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但解决了该县精神、智力类残疾人交通出行不便、评定路途远、费用高等办证难问题,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而且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护理补贴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一系列惠残政策。(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