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田径赛场的汗水与欢呼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7     作者:王宥力

“黄南代表团加油,关却加油,还有两圈,加把劲儿……”成年男子组10000米决赛的赛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赛场上运动员挥汗如雨,相互赶超;看台上各代表团啦啦队的助威声,一声更比一声高。这份热情,把当日34摄氏度的气温都比下去不少。

8月6日,随着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最令人期待的田径项目开赛。

“各就位,预备……”女子青年组100米预赛的起点处,参赛运动员们专注地盯着终点线,随时准备以最快的反应压枪起跑。

一声枪响,瞬间的爆发力“推”着运动员们向终点冲去。“大长腿”发挥的是步幅优势,“小短腿”也不甘示弱,展示了步频优势,各组总是在微小的差距中区分伯仲。

当日,男女青年组和成年组都完成了100米预赛的比赛任务,各组别的前8名进入决赛圈。虽然有的运动员被淘汰了,但大家都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几名没能入围决赛的运动员表示,在省运会的赛场上更多的是享受比赛,感受紧张而又欢乐的比赛氛围,看到自己和别人差距,让自己有了更多前进的动力。

男女少年400米的预赛现场也同样让人热血沸腾。别看他们年龄小,但在赛场上个个虎虎生威。不同于100米,400米不但考验运动员的耐力,还考验速度,是比较有难度的一个项目。可是小将们并不畏惧,一股子不服输的劲,特别是快到300米的时候,感觉呼吸也沉重了,脚步也沉重了,但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赛场,感觉塑胶跑道就要被烤化了。可是小将们奋力向前的身影让在场的人不由地为他们鼓掌加油,尽管已经有人跑不动了,但没有一个人轻易退出比赛,即便是拖着已经迈不开的双腿,也要跑向终点。

当天,比赛最为激烈的属男子万米决赛。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出战的关却在“圈儿”内小有名气,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对比赛充满了信心。赛前,他认真地做着热身练习,他告诉记者,自己从上大学时就开始练习中长跑,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但之所以不停地训练,保持运动状态,完完全全就是因为热爱。他喜欢奔跑的感觉,上届省运会他参加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任龙云是我的偶像,尽管没有走专业的道路,但我希望自己在业余选手中也同样优秀。”关却说。

在万米决赛中,关却和队友相互配合,以套圈的优势取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队手还是挺强大的,但很高兴自己拿到金牌,也为黄南代表团再添一金。”他高兴地说,“青海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如期举办省运会,太不容易了,所以特别感谢组委会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圆梦赛场。”

正当我们准备离开赛场的时候,广播里传来好消息,在当天举行的男子成年组100米预赛和男子少年乙组400米预赛中,共有3人打破了全省纪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