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尖扎2022年第一期青绣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尖宣 张添福

中新网青海新闻7月27日电(尖宣 张添福)为大力发展尖扎县“青绣”产业,进一步提高全县妇女手工刺绣技能水平,增强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能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7月25日,尖扎县妇联、县就业局联合举办以“华能援助献爱心 尖扎绣娘掌技能”为主题的第一期青绣培训班。

图为培训班现场。尖宣供图

图为培训班现场。尖宣供图

县妇联主席桑杰措、县就业局局长马爱青、吾麦民间手工艺品公司责任人才让措等20人参加开班仪式,桑杰措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桑杰措就吾麦民间手工艺品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做了详细说明,并结合目前公司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得,通过培训不断充实自己;二是增强创业意识,真正学有所成,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化为己有;三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学以致用,将本次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转化为青绣产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果,切实把青绣技艺与尖扎传统文化、旅游文化及日常生活需要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市场流通。

通过举办此次青绣培训班,为全县广大妇女搭建了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了妇女群众的就业渠道,增强妇女群众的就业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