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尖扎: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中新网青海新闻7月26日电(尖宣 张添福)根据中共尖扎县委2022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截至7月15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完成对康杨镇、昂拉乡2个乡镇党委及所辖行政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尖宣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尖宣供图

被巡察的康杨镇和昂拉乡党委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赛尔科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就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四成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旺、申大安出席康杨镇和昂拉乡党委巡察进驻动员会。

王四成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地位作用、政治定位、职责使命、战略格局和主体责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落实巡察要求不走样,着力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要按照县委工作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巡察安排,做到放松心态,正确看待监督;端正态度,严肃对待监督;放低姿态,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三个清单”对账销号,确保巡察过程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

接受本轮巡察的康杨镇和昂拉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本乡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做出贡献。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