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以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引领同仁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刘莉丽

同仁,藏语称为“热贡”,意为“梦想成真的金色谷地”,被誉为“中国活着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精神相对富有、物质相对丰富、文化多元富集、生态环境富养、生活力争富庶、人心必须富足”的美好前景在同仁逐步凸显。

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在同仁这片金色热土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我们坚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实行“八大工程”,教育教学走出新模式、迈出新步伐。我们坚持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最大的政治承诺,在医疗卫生、就业养老、服务保障方面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我们坚持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工程,“一核三治”构建了社会治理的好模式,同仁实现由乱到治的巨大转变。

护一方水土,是对党忠诚,泽被子孙的最好证明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提出“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同仁市深入开展三北防护林等工程,植被盖度达到60%以上。积极探索“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模式,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冰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推行林草长制、河湖长制、门前三包等制度措施,加快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仁入选“2020年中国百佳富氧县市”榜单。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信明天会更好

同仁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行“政策宣传教育人+创建活动凝聚人+模范典型带动人”模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文章,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局面愈加生动,2021年,同仁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作者为黄南州同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