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花落”尖扎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公保安加

黄南新闻网讯  日前,经过与全省7个区县的竞争性评审,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成功申报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成为这一项目全省唯一的试点地区。

今年,财政部在总结前期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在各省份继续开展试点试验,中央财政给予资金支持,支持试点试验地区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强化改革政策集成,加强农村改革成果利用,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地制宜探索乡村全面振兴的示范样板。

尖扎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以打造青海省农牧交错区农业综合改革样板区,示范带动欠发达地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选取全县集中连片的2个乡镇共13个行政村作为试点试验区域,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5亿元,分三个年度(2022年-2024年)分批实施,围绕乡村产业、数字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治理等4个方面,重点实施一批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数字化设施装备提升、技能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建设等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项目。

据了解,通过三年的试点试验,试点试验区将基本形成农牧业综合改革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和考核体系,2个乡镇13个村将实现现代化、数字化、智慧化。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