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才科杰:毫不松懈、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张添福

中新网青海新闻4月18日电(尖宣 张添福)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基本民生需求,4月17日,尖扎县委书记才科杰采取“四直两不”的方式,深入县桥头交通检查点、县人民医院、各核酸采样点和部分商店超市及米面油蔬菜销售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工作。

图为检查现场。尖宣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尖宣供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四成和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吉陪同检查。

在桥头卡点,才科杰仔细查看进出车辆管控以及流动人员登记情况,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安排、安全防护措施、后勤保障以及当前工作的困难问题,叮嘱执勤的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身防护。

在县人民医院,才科杰首先来到门诊大楼进行实地查看,主动上前扫码进入,接受体温测量,详细了解医院门诊出入防控措施、医疗物资供应储备等情况。

她指出,县人民医院门诊作为首诊第一防线,各项检查措施一定要从严从细从实。县人民医院和县工信局要科学调度防控部署,统筹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检测试剂等重点医疗防控物资调度和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对公安干警和核酸采样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防护服穿脱安全,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疫情防控期间,超市商铺防疫措施如何,粮油、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是否供应齐全、价格稳定,才科杰十分关心。

她来到兴隆粮行和部分超市、水果蔬菜商铺察看了解卫生、消毒、商品储备和价格情况。

才科杰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全力保障蔬菜、禽蛋、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要加强市场监测,随时掌握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量及价格走势,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协调调配各类物资,保持营业场所室内环境卫生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抓好“菜篮子”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农产品等生活物资采购车辆正常通行运输;同时,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借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

才科杰强调,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要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毫不松懈、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