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我省两县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郭靓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8日,从省卫生健康委传来好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情况和典型经验,我省西宁市湟源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顺利通过国家级技术评估,跻身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行列。

2014年以来,我省制定下发了多个文件,每年启动2个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积极推动县(区)层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针对当地居民的主要健康问题和需求开展多部门联合的健康行动,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截至2022年3月,我省已建成14个健康促进县(区),其中国家级10个(西宁市城西区、城中区、湟源县、海东市平安区、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省级4个(西宁市湟中区、城北区、城东区,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建成率占全省县(区)总数的31.1%。2021年新启动的3个省级健康促进县(区)(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目前建设工作正有序开展。

2022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全省健康县(区)的建设力度,通过培训、督导和总结推广经验,强化组织管理,提升建设质量,优化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全省健康县(区)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