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国土绿化项目入选全国试点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3-02     作者:赵俊杰

全国竞争性答辩中排名第一

黄南国土绿化项目入选全国试点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日,财政部公示了2022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省黄河流域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至同仁段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作为我省唯一项目上榜,并在全国竞争性答辩中脱颖而出,排名全国第一。

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申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亿元,项目建设总规模43.5万亩,其中,尖扎县36.8万亩、同仁市6.7万亩。利用2年时间,完成营造林14.07万亩,退化草地生态修复29.47万亩,造林成活率达到85%以上,项目实施区植被盖度由现在的30%以下提高到60%以上。

这是我省继2021年成功申报海南藏族自治州黄河龙羊峡库区林草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后,又一成功申报的林草重大项目。该项目是对以往国土绿化项目申报程序和管理方式的重大改革,由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组织,在全国范围内采取竞争性答辩的方式确定投资地区,体现集中连片、综合治理的方式,开展国土绿化试点示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