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省河南县: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弘扬美德

来源:精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微信图片_20220217105256.jpg

“虽然我们每天工作很辛苦,但这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赞誉,斗格吉谦虚地说道。近日,青海省黄南州河南县环卫工人斗格吉在优干宁镇第二寄宿制完全小学附近日常清扫保洁时,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手提包,当她再次经过时,手提包依然原封不动。她断定应该是别人丢失的,当她拿起沉甸甸的手提包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一定要找到失主,及时归还。她放下手中的扫帚,马上拍照上传到环卫工作群,发布“寻物启事”,并让同事、朋友帮忙转发寻找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5日,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经核对信息,手提包里有各种材质的佛珠、天珠等贵重物品,价值约15万至20万元,失主激动得连声感谢,欣喜万分,而此时的斗格吉心里才算踏实。

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河南县环卫工人队伍中屡见不鲜,每次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将捡拾到的财物无偿物归原主。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河南县的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平凡与伟大。一份诚信的坚守,温暖着你我,温暖了整座河南县城。(河南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