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7    

黄南新闻网讯 2月16日,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总结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全面总结成效经验基础上,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推动组织体系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訚柏主持会议。

吴晓军指出,三年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基层党建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组织体系更加严密,骨干力量更加坚强,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活动载体更加丰富,保障措施更加有力,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必须把坚持政治统领作为根本遵循,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坚持服务大局作为价值取向,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方法,把压紧压实责任作为有力保障,为青海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晓军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在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上持续用力,不断规范党的组织设置、拓展和延伸党的工作内容。要在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上持续用力,分类指导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实效。要在建强“三支队伍”上持续用力,着力提升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务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建设水平。要在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上持续用力,提升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要在服务基层治理上持续用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在保障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为基层党组织发挥功能作用提供坚实支撑。

訚柏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联动协调,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把巩固提升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黄南州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卫生健康委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