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新增35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公保安加 马芝芬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于11月17日从黄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农检中心获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评审会议审定,黄南州今年申报的35个绿色食品申请全部通过审核。截至目前,该州有绿色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及企业共6家,产品47个;全州绿色食品种植业年产量2364吨、畜牧业加工产品700余吨,仅绿色食品年产值可突破亿元大关。

近年来,黄南州坚持以草定畜、种草养畜、草畜配套和以种促养、以养带种、种养双赢的循环发展,全州141.34万公顷草场、180.66万头(只)牲畜和0.58万公顷饲草料基地通过国家有机认证,成为全省首个天然草场牲畜有机认证全覆盖地区。同时,成功创建泽库国家现代农业(牦牛)产业园和国家级扶贫产业园,“拉格日”模式被农业农村部作为草地生态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改革的典型在全国推广。此外,该州在全省率先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成为全国首家厅州共建生态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

据了解,此次获得认证的35个产品全部产于黄南州南部的河南、泽库两县,品质优、价格高。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