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尖扎:打造“知行”平台锻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3    

针对年轻干部阅历浅、经验少、底子薄的实际,尖扎县积极打造“青蓝计划”培训班,以集中培训为载体,基层实践为路径,知行合一为导向,锻造队伍为目标,搭建成长平台,引导优秀年轻干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围绕“强知”提升内功修炼。把集中培训作为年轻干部加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载体,积极选派年轻干部进党校、进阵地。充分利用党校、“党组织生活共享阵地”等县域内优质党性教育资源,采取集中理论授课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核心课程和开班第一课,着力补齐年轻干部理论修养不够、政治历练不足等短板。年内实现2020年及2021年新考录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和新任乡镇领导班子培训全覆盖。

突出“力行”打磨实战能力。把岗位实践历练作为年轻干部守初心、强本领的有效途径。根据全县重点工作部署情况,统筹实践锻炼资源,针对干部成长的阶段性特征,建立“上挂锻炼、下任磨炼、交流历练”三个维度锻炼培养体系,实施县直部门与乡镇干部、川水乡镇与脑山乡镇干部两个“双交流”工程,选派年轻干部在部门、乡镇等不同岗位进行交流锻炼,进一步提升站位视野、实战水平和能力素质。先后选派3批次28名乡镇干部到县直单位跟班学习,16名机关干部到乡镇任职,12名乡镇干部进行了川水乡镇与脑山乡镇之间的交流任职。

运用“知行”载体推动互学互促。把引导年轻干部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作为锻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的工作导向,结合开展选调生国情调研报告,推行年轻干部全员信息员制度和特邀信息员制度,引导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角度的调研报告、问题参阅、理论时评等撰写和主题研讨交流活动,构建新理论的窗口和碰撞思想的智库。积极在县融媒体平台刊载优秀年轻干部先进事迹、工作体会等内容,引导年轻干部比学赶超。累计组织主题时评交流21次,推荐优秀典型8个,形成了年轻干部深入调研、反思工作、交流思想、感悟提升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